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6-13

各学院、实验室:

从去年以来,省教育厅连续下发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分析的通知》《关于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对高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结合我校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就近期开展实验室的安全与环境大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6月17日至20日。

二、检查地点:仓前科技园、仓前新校区、古荡湾校区、下沙校区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实验室管理制度上墙的情况;消防、生产、技术等安全的管理;日常卫生环境管理的制度落实情况;易制毒品等实验耗材的领用情况;实验室废弃物的规范处置情况;实验室开放利用的安全监管情况等

请各学院、实验室从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出发,围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组织、动员各实验示范中心(科研实验平台)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为营造安全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为培养有道德、懂安全、讲环保的创新人才作出努力。

附表: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大检查时间安排一览表

 

 

 

                                                                  实验室管理处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