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校级科技类培育专项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6-25

 

各学院、研究机构:

  2014年,我校将继续支持和建设一批校级科技类培育项目,类别包括产学研合作专项(含“五水共治”专项、军工预研专项)、科技成果奖培育专项项目。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类别及申报要求

  (一)产学研合作专项项目(含“五水共治”专项、军工预研专项

1. 产学研合作专项项目:根据我校“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为进一步集中科技优势资源,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响应市政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服务杭州地方经济,学校将培育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将重点支持一些产业化项目或能取得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此类项目应由企业与学校共同承担,并已签订技术合同,且企业出资部分已落实(在申报时已有一定金额的前期投入)。

2. “五水共治”专项:2013年,杭州专门制定了《杭州市治污水暨“清水治污”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通过城市污水收集、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清净、农村截污全覆盖、农业面源控制、流域整治、饮水安全、减排转型、固废管理、执法护水等十大工程,全面推进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五水共治”专项将紧密围绕将全方位破解制约城市发展的水问题,支持此类相关研究。

3. 军工预研专项项目:以现有人才资源和优势学科为主要依托,瞄准新形势下国防安全需求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以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高水平学术创新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目的,通过学科交叉和资源整合,提升我校军工科技竞争力,促进军民两用技术的发展,为培育武器装备生产、光谱成像和智能感知、网络信息安全和机器人等重点产业提供关键技术储备和科学支持。

以上各项目平均的资助额度为6-8万元,共资助4-6项。研究期限为1-2年,结题方式为(以下之一):

(1)项目负责人经申报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973立项或其他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立项;

(2)经申报获得省部级以上重大、重点项目,或市重大创新项目立项;

(3)研究成果在企业开展应用,获得科研经费在30万元以上的横向项目;

(4)研究成果在企业开展应用,并获得一定经济效益(需出具财务证明)。

(5)形成一定规模的产学研示范基地。

(6)获取省市各类“五水共治”专项立项,资助经费在30万元以上。

(7)军工预研项目经申报获得国家国防、军工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且获得科研经费在150万元以上的军工横(纵)向协作项目者。

(二)科技成果奖培育专项项目

科技成果奖培育专项项目当年内要申报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等省部级奖或国家科学技术奖。

科技成果奖培育对象从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项目成果中评选产生:

1.已验收的省部级及以上重大科技项目或项目群。

2.有重大科学发现,原始创新显著,以杭州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论文他引次数和频率高。

3.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准备产业化并能产生显著效益的产品或专利成果,特别是围绕国民经济建设和现代化产业建设的关键技术形成的系列专利成果。

4.近三年内获得杭州市科技进步奖的科研成果。

项目资助额度为1-2万元,共资助3-5项。研究期限为1-2年,结题方式为:两年内以杭州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或省部级以上奖项。

 二、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一)各类项目分别填写相应的表格(见附件1),打印一式五份、签名,经学院初审、盖章后,连同有关支撑材料一并交科技处(电子稿发到科技处邮箱kjcmjm@163.com)。[注:军工类预研项目的申报,其项目申请书纸质稿及电子文档的处理、存放及传递必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禁在联网计算机上操作电子文档,打印一式五份纸质稿上交,附光盘电子版。]

(二)科技处组织专家论证、确定立项名单、公布。

三、申报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2014年7月10日。

四、联系方式

产学研合作专项项目(含“五水共治”专项、军工预研专项):

徐老师、梁老师   电话:28865132、28868095  

沈老师   电话:28867859

科技成果奖培育专项项目:

曾老师   电话:28865132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产学研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

附件1:产学研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

附件2:科技成果奖培育专项项目申报书.doc

 

 

  科技处      

2014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