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9-16

 杭科计〔2014167 

各区、县(市)科技局,市各有关部门:

    2014年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项目自即日起开始组织申报,请依据《2014年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组织相关单位积极申报。

一 、申请对象和选题范围

    本批征集项目的申请对象、选题范围及相关要求详见申报指南(见附件)。

二、申报要求

    本批项目征集采取网上和书面资料报送相结合的申报方式。

    1、网上申报。登录杭州科技政务网(http://www.hzst.gov.cn)进入“杭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首次申报单位需先注册、并经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申报),进行项目申报。

    2、书面报送。申报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后,将项目申请表(网上打印)、可行性报告、承诺书(网上下载)一式三份经各有关主管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市直属事业单位直接报送。项目一旦受理后,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目标和任务等不能更改,立项后合同时各项指标按照申报材料自动生成。

    3、各申报单位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作出承诺。

三、初审和推荐要求

    各有关主管部门要根据申报指南加强对申报单位的指导,并做好申报材料的初审和推荐工作。初审通过后,完成网上审核(申报项目递交后,不再返还重报),并在纸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各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制作本地区、部门申报项目清单,并做好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

四、受理截止日期

    各申报单位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4年10月10日; 

    根据“市阳光办”要求,凡超过项目申报和推荐报送截止日期的单位和地区(部门)将不予受理。

五、科技处联系人

   梁老师、徐老师   28865132

 

 

附件:2014年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4年9月11 

 

附件

2014年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杭州市科技情报调研计划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一基地四中心”和美丽中国先行区目标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信息经济的若干意见》(市委〔2014〕6号)精神,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推进我市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全市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决定组织实施一批立足杭州实际、面向科技决策的情报调研项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一、申报对象

    杭州市属(包括8区3市2县,以及经开区、钱开区、大江东)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均可作为项目申报单位,单独或联合申报。

二、选题范围

    1.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发展:重点围绕宽带和移动通信、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内容和视音频,制造业智能化、服务机器人、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电子商务应用和模式创新等领域的关键共性前沿技术进行调研;围绕杭州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物联网产业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数字内容产业中心的关键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对策建议。
    2.科技服务业发展:重点围绕研发中介、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等领域进行选题研究,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壮大。重点包括: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电子商务领域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国际科技合作,国内科技合作,技术转移与信息经济发展;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模式;科技金融,文化和科技融合等。
    3.美丽杭州建设,现代农业和民生科技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研究;五水共治的关键技术、重点问题的调研。
    4.科技成果、发明专利的产业化评估: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未来新技术的挖掘,就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科技成果或发明专利的产业化前景进行评估研究。
    5.科技人才和创业生态体系研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创业生态环境建设,科技创业服务业发展等;新媒体背景下的科技信息工作等。
    6.其他应引起重视的科技创新问题。

三、课题管理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负责情报调研课题的日常管理和联系。承担单位在与市信息院签订合同之前,须先明确项目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