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通知

关于实验耗材网上申购平台运行公告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9-28

各学院、实验室: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实验耗材及低值物品采购配送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办字〔2013〕93号)精神,要求实验耗材及低值物品的采购进行集中配送服务。在耗材配送商的努力下,在校信息中心、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验耗材网上申购平台现已上线并正式运行。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此项工作,现将平台的情况及实施要求公告如下:

一、纳入平台进行集中采购配送服务的耗材范围:

凡实验用的所有实验耗材、低值耐用物品(一般单价在1000元以内的或同一实验物品总价额度未达单独招标要求的)均属平台集中采购服务范围。

学校目前将涉及的实验耗材分成医用耗材、医疗器械、生物类、化学类、实验动物及饲养、卫生清洁劳保用品、玻璃器皿、实验用气体、电子元器件、文体用品等10大类。限于实验耗材供应商的招标进程,目前已纳入平台数据库的耗材物品覆盖了前七类,后三类(实验用气体、电子元器件、文体用品)尚未纳入平台数据库中。

二、实验耗材采购的方法和流程:

所有实验用的耗材及低值物品均从网上平台填报。已纳入平台数据库中的种类和物品可直接从网页上选取,自动生成耗材采购清单,清单经由经费项目负责人直接在网上审批确认即可,在规定时间内由配送中心将耗材送达联系人地址,按月结算;若尚未纳入平台的类别物品或是平台数据库中有该类物品但搜索不到具体的耗材名称的,请按平台网页上规定的格式直接输入具体物品的信息,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耗材自主采购清单”,由经费项目负责人直接在网上审批确认,自行向外采购。报销时一并将发票连同从平台打印的“耗材自主采购订单”(授权自行打印1次)送财务处办理。

三、耗材采购的备案与信息的查询:

耗材申购人和项目负责人可通过平台订单信息管理界面查询到耗材采购的备案与信息情况。采购订单一经项目负责人审批确认将自动进入备案程序,采购内容一经备案则不可更改,故请经费项目审核人在审核采购订单时要仔细审核。

四、平台完善方案:

技术支持单位在平台上线运行后,将投入力量保持平台的稳定,平台使用者在操作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请直接拨打系统管理员的电话,请求帮助。

对于未纳入平台数据库的物品种类、供应商、具体物品等,学校将逐步开展招标,逐步充实、完善平台物品,并适时在平台上公布信息。各学院、项目组的成员可将了解到的耗材的来源等相关信息直接告知实验室管理处(请拨打咨询、监督电话:28868818),我们将想法设法将其纳入平台系统,以方便教师们的采购和使用。

五、供货、服务监督:

服务对象或知情者若在耗材供应、配送服务等过程中发现供货不及时、未按承偌提供耗品或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可直接拨打咨询、监督电话监督电话(28868818)反映。

各学院、实验室应按学校的管理要求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由于该平台初次上线运行,且供应商也是第一次通过汇总到我校的平台进行服务,也是我校第一次尝试依托配送商用现代物流模式进行耗材申购及配送,在平台运行过程中请大家多支持和配合,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大家共同努力来完善平台系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平台地址: http://172.31.211.105/PMS/login.aspx。具体操作请在平台首页下载《操作指南》,如遇问题请拨打平台主页的客服热线。

附件1:进入平台的耗材供应商代理品牌一览

附件2:已纳入平台的实验耗材的种类明细

                      

                                                            实验室管理处

                                                           2014年9月28日

附件1:

进入平台的耗材供应商代理品牌一览

供应商

品牌

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

沪试,沃凯,申玻,GE,双圈,SCRC,Corning,欣维尔,AMMEX,Brand,Pall,Fisher,BD,TCI,Alfa,Axygen,毕得,USP,EP,R&D,Toyobo,Acros,Invitrogen,Peprotech等

上海百灵威化学技术有限公司

AccuStandard,Amethyst,Apollo Scientific,Fluorochem,J&K,Frontier Scientific,Wilmad-LabGlass等

苏州市冯氏实验动物设备有限公司

冯氏

杭州邦易化工有限公司

Ammex,Enox,honeywell,sigma,麾村,阿拉丁,高鸽,华鸥,光明,迈瑞化学,蜀牛,永华,星可等

杭州启创科学器材有限公司

拱东,AXYGEN,万泰,泰康等

江苏世泰实验器材有限公司

兴亚,世泰,蜀牛,光明等

杭州瑞博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Bioplastics,Eppendorf,qiagen,鼎国等

浙江常青化工有限公司

正大,thermo,艾本德,常青,博美,高鸽,葵花,华欧,海洋,光华,环球,阿拉丁,安特,海博,凌峰,天地,路桥等

 

附件2:

已纳入平台的实验耗材的种类明细

序号

耗材类别

耗材细目

1

医用耗材

医用丝线,纱布片,医用棉签,医用纱布,纱布片,医用棉花,棉球

一次性口罩,纱布口罩,医用手套,手术手套,乳胶手套, PE手套,鞋套,硅胶塞,一次性注射器,注射针头,

接种棒,洗耳球,标签纸等

2

医疗器械

国产手术器械,进口精良手术器械

剪刀,镊子,眼科镊,止血钳,咬骨钳,手术刀柄等

3

生物学实验试剂耗材

移液枪, 8连管,离心管,细胞培养板,梯度降温盒,枪头,枪头盒,塑料试管架,移液管,一次性塑料吸管,冻存管,试管,培养瓶,培养皿,储液桶,过滤器,细胞培养耗材,聚酰胺薄膜,乙酸纤维素薄膜,核酸或蛋白的分离纯化和检测用品等

4

化学试剂

常规试剂,各种有机、无机试剂,化学工业品,色谱溶剂等,包括各类进口品牌和国内知名品牌

5

实验动物饲养耗材

M-1型小鼠笼、 M-6型大鼠笼、PP-3型小鼠笼、IVC小鼠笼盒、 IVC大鼠笼盒、大鼠固定器、小鼠固定器、大鼠灌胃针、小鼠灌胃针、大鼠解剖台、小鼠解剖台

6

卫生清洁劳保用品

鞋套,肥皂,肥皂盒,洗衣粉,洗手液,洗洁精,乳胶手套,线手套,毛巾,抹布,卫草纸,生卷纸,板刷,扫把,编织袋,大背心,裁缝剪刀,电池、胶带,工作服

7

玻璃器皿

滴瓶,三角烧瓶,试剂瓶,广口瓶,磨口瓶,螺口瓶,标本瓶,玻璃烧杯,玻璃搅棒,载玻片存储盒,载玻片,玻璃试管,大肚吸管,玻璃刻度离心管,刻度吸管,滴定管,玻璃比色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