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医学院举办第三次seminar讲座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11-04

                                                                                              医学院第三次seminar讲座——余红剑 副教授主讲

    2014年10月8日,余红剑老师为医学院研一新生做了一期以“关于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若干建议”为主题的研讨会。

    余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他对我们研一同学学习与生活的想法与建议。首先,关于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与途径:在培养要求方面,老师提出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我们不仅仅要注重专业理论水平的提高,还要关注事件与创新能力。搞科研不仅仅是坐在电脑前苦干,还要走出去,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培养途径方面,老师提出可以通过课程学习、实践实习、学术研讨、发表论文这些途径来完善一个研究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养。其次,余老师重点强调我们要正确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沟通、尊重、信任、合作、共赢和感恩都缺一不可。然后,老师又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学位论文的的相关细节。建议我们注重平时的文献阅读和学术研讨,认真选择好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与导师多交流。最后,余老师还给我们提了一些其他的生活建议,例如要储备健康、加强自身健康管理;要懂得感恩帮助过你的人;珍惜同窗情以及乐观面对学习与生活。这些都让我们对迎接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与信心。

    余老师讲话结束后,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余老师的生动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