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医学院举办第十四期seminar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5-01-09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中午第14期seminar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9号楼215室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孟凡莉老师,全体健管研一同学参加。

  孟老师先从健康管理三部曲: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引入主题,讲述今天的主题是基于中医理论的健康干预。她以2013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为例给我们分析主要健康问题,65岁以上老人发病率最高的是高血压,而死亡率最高的是心脑血管疾病;医学目的不应为治病而应为防病,以及应该改变医学手段。接着,孟老师给我们演示了子午流柱示意图,以便秘为例,分析一天当中的5-7时为大肠排毒时间,通过连续几天饮用阴阳水来缓解便秘问题。孟老师运用中医理论与我们分享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如:采用右侧卧的睡姿对睡眠效果较好,泡脚泡到背部微微出汗效果最好。

    Seminar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孟老师能多给我们讲讲季节养生知识,让我们学会在不同的节气里根据中医理论进行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