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关于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5-01-16

为做好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项目申请接收。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15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工作自2015年3月2日开始,3月20日16时截止(法定节假日不办公)。

  2.2015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3.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其申请接收时间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自2015年起,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三)申请人事项。(详见指南,必读)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于2015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依托单位基金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我校的各位申请人请提供:姓名+职称+邮箱,发送至kjcmjm@163.com。),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自2015年起,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其中,直接费用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其他支出;间接费用是指依托单位在组织实施项目过程中发生的无法在直接费用中列支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依托单位为项目研究提供的现有仪器设备及房屋,水、电、气、暖消耗,有关管理费用的补助支出,以及绩效支出等。《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与间接费用之和。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在申请书中自动生成。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申请人应及时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二、申请书注意事项:

1. 除特殊说明的以外,申请书中的起始年月一律填写2016年1月;终止年月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的要求一律填写201*年12月。

2.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境外人员知情同意函等纸质材料原件请一同装订在每份申请书最后页。

3. 参加申请的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在申请书上亲笔签名,不得代签,否则后果自负。若主要参加人员中有其它单位的的参加人员,必须加盖合作者单位公章,其所在单位即被视为合作研究单位,1个申请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

4. 申请书最后盖章页没有版本号,确定好项目名称和项目组成员基本信息后,有合作单位的申请书请提前盖章。

5. 申请书纸质稿建议双面打印,但签字盖章页务必单面打印。纸质材料需交一式2份。推荐书或知情同意函等附件需附在每份申请书后一并装订报送。

6. 为避免申请书原件与复印件分辨不清的问题,所有上交的材料、签名盖章页均需为原件(打印有效),无特殊原因不受理任何形式的复印件材料。

三、我校申报流程与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如下:

1. 青年项目、面上项目:

(1)2月25日——3月5日前:网上递交申请书,科技处在网上形式审查(含人员查重),pdf电子稿更名为“姓名+版本号”后三位,发到国家基金专用邮箱:kjcmjm@163.com,如有问题,科技处会在3-5天内返回修改;

(2)3月10日前:纸质申请材料交到各学院、初审、汇总;

(2)3月12日前:各学院汇总上报正式材料(纸质申请书)。

2. 重点、杰青、优青、仪器项目:

(1)2月25日——3月5日前:网上递交申请书,科技处在网上形式审查(和人员查重),如有问题,科技处会在3天内返回修改;

(2)3月8日前:上报纸质申请书;

(3)3月1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论证、返回修改

(4)3月15日:正式上报

     

六、联系方式:

科技处联系人:缪老师13606505189 徐老师13606621800

办公室联系电话:  28865132  28897195

仓前恕园3-412办公室

国家基金专用邮箱:kjcmjm@163.com

 

附申报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5xmz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