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整合药学研究院成立暨第三届谢恬教授科研团队学术沙龙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7-05-18

   2017年5月14日,为弘扬整合医学整合药学理念、促进学科融合、学术交流、提高团队人员、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谢恬教授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科技园B-317会议室组织召开整合药学院研究院成立暨第三届学术交流沙龙。参会人员有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谢恬,我校兼职教授省医科院阎辉、杭师大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凯峰,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陈功星、谢老师团队的所有成员和谢恬教授团队指导的在读全体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

    上午,会议由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陈功星主持,首先章志量书记讲话,介绍了整合药学研究院的筹备情况,明确指出,整合药学研究院建设是我院十三五期间的一件大事,学校和学院从人才引进、资金、行政等全方面大力支持。谢恬教授也明确以何梁何利奖为基础成立100万谢恬奖励基金,重点奖励谢教授团队在各个岗位做出贡献的专职及兼职教师,吸引人才把整合药学研究院打造成产学研结合的高端科研机构。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李因传博士做学术报告“质膜塑形蛋白对膜小窝的调控;榄香烯作用靶点的筛选设计”。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郑小辉博士做学术报告“以抑制端粒延长为靶标的抗肿瘤药物研发及癌症治疗新方案;基于结构生物学的榄香烯抗肿瘤机理研究”。我校材化优秀毕业生徐菁菁做学术报告“关于莪术-榄香烯的提取和活性表征方法研究”。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会议就整合药学研究院成立大会筹备事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事宜;高端人才及实验员招聘事宜;实验室布局及装修方案;攀登工程经费500万预算,根据科研轻重缓急需要及节俭的原则做好预算;《系统中药学》书稿讨论;专业硕士点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布置。

整个会议学术气息浓烈,与会人员积极提问讨论,收获颇多,推进整合药学研究院筹备进程。并提议今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交流,共同进步。(王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