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药学院余露山教授来我院讲座指导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7-05-25

                                           浙江大学药学院余露山教授来我院讲座指导

        2017年5月17日下午,在下沙校区教学楼A楼313教室,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浙江大学药学院余露山教授应邀为我院药学系学生进行了一场“放飞药学梦想”的精彩讲座。

       余露山教授是浙江大学药学院药学系副主任,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药物代谢和分析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药物代谢酶与转运体的表达和活性调控机制、临床前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研究。

       讲座伊始,余教授首先提出“药学工作者的终极梦想是什么”。通过讲解“新药研发周期和风险”以及“新药研发流程”,鼓励同学们首先要有梦想,有目标。然后余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代表性工作:“阐明了DNA甲基化导致肾细胞癌中OCT2低表达的机制及逆转肿瘤耐药”以及“发现UGT酶能形成蛋白二聚体,显著改变酶催化特性”。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余露山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药学院,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情况。于教授还特别详细介绍了浙大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招生和录取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去浙大深造。余教授专业的讲座不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