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日常通知

我校承办2017年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并获佳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17-12-13

12月8日至10日,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5所本科院校的37支参赛队伍,共计14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何俊,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志弘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的最大亮点是涉及范围广,涵盖内容多、发挥余地大、获奖面增加。在基于环境与健康的项目设计中,各参赛队围绕“环境与健康”这个主题,自行确定与健康相关的问题,描述现状、分析成因、提出对策。比赛中除了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外,还侧重考查选手临床思维、应急抢救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经过两天激烈比赛,杭州师范大学获得大赛组织奖,同时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专业组一等奖、三等奖和非专业组二等奖。

    通过竞赛,一批知理论、精技能、善应变、懂人文、会沟通的优秀护理后备人才脱颖而出,为今后顺利走向临床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病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