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8-05-11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预通知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尽早发动,全面统筹,经研究,现将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有关事项的预通知公布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践”贤思齐,标新立“医””为主题,贯彻“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基本原则,组织全院青年学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见习、教学实践、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勤工俭学、反邪教宣传等相结合,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扶贫、文化下乡、扫盲教育、留守关怀、遗产保护、红色寻访、政策宣讲、创新创业、科技支农、挂职锻炼、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等活动。
         二、组织形式
       (一)个人层面
以团支部为单位,充分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学初将实践成果(考核表或调研报告)统一交回学院,由学院考核,作为二类学分考核依据。
       (二)团队层面
        1、“以院为主,校院结合”的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团队分校院两级团队。校级团队又分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校级重点团队由校院两级评审确定。所有校级团队由校团委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院级团队由各学院给予经费保障。
        2、社会实践活动课题制。为了做实做好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在继续实行课题制的基础上,以项目主题招标的创新形式进行选题。即各社会实践团队都要选择一项社会实践课题,围绕课题内容设计实践方案,参与投标竞争。(注:投标设定主题列表见附件二)
        3、采取项目投标运作的手段。所有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体需在投标设定的主题中自主选题,设计方案参与招标会,得标团队可进行项目申报,根据项目的预计影响和成果以及组织方式,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扶持。
(注:团队暑期社会实践运行流程见附件一)
        4、组队原则。(1)社会实践团队人数控制在5-10人(有特殊情况的可放宽),队伍精干,专业互补;校级团队可先确定团队负责人或主要骨干,其他成员通过学院流程自行参加,建议有研究生参加实践团队;队员中应有文字能力强、摄影技术好的同学参加;团队第一负责人的所在学院为团队的归属学院。(2)实践团队一般应有一名以上指导教师全程带队,指导教师对实践内容、方法、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指导。
        5、实践地点选择。(1)实践地必须愿意且能够接待我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并尽可能提供简单住宿条件。(2)鼓励到我院社会实践基地或曾经走访过的地方,争取在固定的基地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3)能够确保实践人员人身安全,社会环境较好。(4)对我院的实践服务有迫切需求,能够积极主动配合社会实践。(5)充分整合校院两级的资源,特别要整合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社会合作、校友及广大青年学生家长等方面的资源。
        三、安全保障
为保障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人身安全,要求各团队由老师带队指导,并为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购买人身保险。
        四、活动内容和要求
        1、申报人:各团支部、社团组织队伍,个人可自由组队参加,各分队组建人数应在5-10人,并控制在团队能够有效团结与管理范围内。
        2、申报内容: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三)的撰写,求简明扼要。可参考邮箱资料。
        3、学院团委召开团队负责人会议,下发有关材料,明确注意事项,加强对实践团队的实践过程和成果的指导。
        五、申报方式

        1、各团支部、组织、社团以自愿原则上交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