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校护理竞赛拉开序幕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韩豫     时间 : 2018-07-05

    为强化学生的护理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培养种子选手,2018年7月1日起,杭州师范大学在下沙校区举办校护理竞赛,参赛对象为医学院2015级护理专业学生,竞赛将持续到2018年7月6日。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护理竞赛的竞赛内容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基于“护理与健康”为主题的项目设计和项目现场答辩、理论知识比赛和技能比赛。其中,以4人小组为单位开展的项目设计及答辩锻炼了护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理论知识和技能比赛涉及《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五门护理专业必修课程,是对护理学生三年来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回顾,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不仅展示了护理学生在操作方面的的娴熟技能,更展示了个人的应急应变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体现出护理学生在评估、分析、解决问题及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向浙江省护理竞赛的标准靠拢,促进学院护理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护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