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

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8-09-03

2018年3月17日上午,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翁文泰等一行五人来访医学院。副校长杨磊出席会议,医学院院长张邢炜、党委书记章志量、副院长许亮文及健康管理系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会见和座谈会。

医学院聘请李灿东教授为学院特聘教授、“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行业博导。李灿东教授为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医状态与治未病实践”的精彩专题讲座,拉开了“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双融合学术周的序幕。医学院师生表示,李灿东校长讲课生动有趣,讲述内容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会前,医学院领导、健康管理系老师陪同李灿东教授一行参观了健康管理系实验室。会中,许亮文简要介绍了“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的建设情况、学科发展情况。李灿东教授一行对“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的继续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期望。双方就“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并确立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