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德国埃里希.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国际交流与合作     时间 : 2018-11-01

    10月24日上午10:00,德国埃里希.宝隆博士护理学院Latzkow Kerstin院长、Manthey Diana教学主任等一行5人到杭师大医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我院党委书记章志量、副院长童裳超、护理系主任陶月仙等参加座谈。

    交流会上,首先医学院章志量书记代表医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成效。护理系陶月仙主任也对护理系基本情况和学生教育情况作了全面详实汇报。

1

    随后,德国埃里希.宝隆博士护理学院院长Latzkow Kerstin女士对该院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实习情况以及就业环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埃里希.宝隆博士于1900年及1907年在上海建立了同济医院和上海德文医学堂,现武汉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及上海同济大学前身。2011年05月,德国帕萨瓦尔克市举行了隆重的宝隆博士纪念碑揭幕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官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及上海同济大学学校领导、德国总统府代表、外交部代表、州教育部长及帕萨瓦尔克市长等出席了揭幕仪式并致辞,在揭幕仪式上,为了纪念埃里希.宝隆博士原帕萨瓦尔克市护理学院被命名为埃里希.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最后,德方专家在医学院章志量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护理系、参观了教学实验室。比较了中德双方教学差异,为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2

    通过此次的深入交流,双方都受益匪浅,都各自表达了开展国际化教育合作的积极意向,希望今后多交流、共发展,结下深厚的友谊,期待未来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