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公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部务公开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8-11-12

为贯彻落实我院院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切实加强我院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院务公开工作机制,特此成立由医学院党委、行政、工会及纪检小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院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与院务公开领导监督小组。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成员如下:
(一)院务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章志量

副组长:张邢炜、冯涯

组员:许亮文、童裳超、汪胜、李红娟、王小合
下设院务公开办公室,
  主任:夏宁

成员:赵英、廖俊俊、潘旭霞
(二)院务公开监督小组
  组长:楼佳庆

副组长:刘苏杭、张凯、童程遥

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医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医学院改革,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维护全体师生权益。结合实际,制定我院院务公开制度。
  一、院务公开的指导原则:
  (一)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师办医学院的方针;
  (二)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有利于医学院改革发展稳定;
 (三)坚持“党委负责、行政执行、纪委监督、工会促进”。各职能部门和责任人要明确职责,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并动员医学院职工广泛参与;
  (四)坚持与医学院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依法治院相结合,正确处理教师民主管理、实行院务公开制度与实施院长负责制、完善医学院管理制度的关系;
  (五)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切实做到重大决策必须院务公开,听取教师意见,并提交教师(代表)大会审议,事关教师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未经教师(代表)大会审议不得实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重大改革方案,应向教师公开,教师(代表)大会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具有决定权和否决权。
  二、重要意义
  推行院务公开是加强医学院民主管理、促进医学院健康发展、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医学院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办好医学院的有效途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也是医学院进行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之一。
  三、院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和范围
  医学院院务,除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外,原则上应予公开,并做到政策依据公开、程序规则公开、工作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内容:
(一)向社会公开的医学院院务主要内容

1、教学科研服务信息
(1)医学院教学、科研主要事项,包括名称、地址、主要负责人、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师生人数;专业设置培养方向和就业情况。
(2)学院教师基本情况,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简历,研究方向,当年可招生人数。
(3)教师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中获得各级奖励的情况。
  2、医学院其他信息,包括行业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举措,创先争优等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社会服务等内容。
(二)面向学院教师公开的医学院院务主要内容
 1、医学院重大决策和改革方案,包括发展规划、计划、经济目标等。
 2、医学院经济经营情况,包括业务收入、成本变动、经济效益和预算决算等情况。
 3、涉及教师切身利益重大事项,包括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福利待遇以及教师职称晋升情况等。

4、教师关心的其它有关问题,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民主评议干部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及考核情况,招投标制度以及计划执行情况,劳动用工情况,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等。

5、其他需要公开的院务信息。

四、院务公开的基本形式

(1)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

(2)召开会议,主要通过学院中层干部会议、教师座谈会等形式研究和通报院内重大事项。
    (3)设立院务公开栏,张贴有关资料。
    (4)编印、发放各类资料。
    (5)在医学院网站设置院务公开栏目,公布相关信息。
    (6)设立举报箱、意见箱、举报电话。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