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我院白洋老师入选2019年“德国洪堡学者计划”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王欢欢     时间 : 2018-11-21

近日,我院基础医学系青年教师白洋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成为年轻的“洪堡学者”之一(终身荣誉称号。未来两年,白洋老师将赴德国蒂宾根大学,在国际知名神经科学家Ulf Ziemann教授指导下合作开展研究工作。

成立于1860年的德国洪堡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洪堡基金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文科、理科及工科等各领域评出约500名“洪堡学者”,至今50多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中国的知名洪堡学者包括前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前教育部副部长韦钰等。洪堡基金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大约100名不同专业的著名科学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的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决定给予资助的唯一条件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洪堡基金会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开展国际科学合作,并为洪堡学者回国后提供一定的资助资金。作为最高礼遇,从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接见当年的“洪堡学者”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