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句余踏行,必有我师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8-11-26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活跃党组织生活,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1月23日,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预防学生第一党支部赴浙江省宁波余姚市梁弄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党员先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这里曾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和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军事指挥中心。陈列室里,井然有序地展示着大量的历史资料、照片、地图和战役图等,生动描绘了当年新四军英勇抗击日寇的情景,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随后全体党员也去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面一个个名字都代表了每一个时期的一个个为了救中国而前仆后继的英雄,他们的牺牲精神犹如革命先烈的纪念碑一样,革命信念坚定不移,坚强不屈,毫不动摇。

次日,全体党员去参观了余姚博物馆和名人馆,深刻了解了余姚当地特色文化,随后党员一同也去参观了王阳明故居,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王守仁心学的魅力。

经过两天的文化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坐在回杭的高铁上,所有党员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踏踏实实,乐于奉献,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