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完善及更新医学院本科生科研导师信息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8-12-11

各系、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满足学生对科研创新的渴望,消除学生在科研之初寻找导师的困惑,针对部分教师提出的寻找科研助理的诉求,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向本院全体教工发出完善及更新本科生科研导师信息的邀请。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与对象

医学院所有参与过及有意向担任本院本科生科研导师的教职工

二、参与方式

  方式一:点击网址https://www.wjx.top/jq/32046127.aspx进行网上登记,填完信息直接提交即可。

  方式二:手机扫码登记。

填写问卷的二维码

填写问卷的二维码


  方式三:填写附件1并将文档命名为:医学院本科生科研导师信息表—某某某,发送至邮箱339245148@qq.com。

三、参与时间

   信息登记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四、其他说明

A、信息使用方式:参与科研导师信息登记的导师,我们将纳入医学院本科生科研导师库;并将导师的信息公布在学院网站或微信平台供学生浏览知晓;颁发本科生科研导师聘书等。

B、学院对科研导师在绩效考核上的政策措施:根据学院已通过的绩效考核文件意见,医学院教工指导本科生课外学术活动可记为工作量:形式包括指导课题、论文发表、专利授权等,工作量以教学时数乘以相应系数计算。教学时数以8学时/课题(或论文、专利),各类学生课题(须结题)系数按照国家级课题1.0、省级课题0.8、市级课题0.7、校级课题0.6;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各类论文,按照我校学术期刊定级标准,一级期刊1.0、二级期刊0.8、三级期刊0.6;指导学生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0,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0.8。教师指导学生课题项目绩效计量一般不超过24学时,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和专利不限制。

C、学校对科研导师在成果奖励上的政策措施: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学术论文和专利授权工作的实施意见(杭师大[2012]127号),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含理工科类和文科类)或专利授权,且与指导教师共同署名的:1.在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时,视同教师排名第一的成果。2.给予指导教师奖励,一级、二级、三级学术期刊论文(论文级别参照科技与地方服务部当年统计标准)分别为1500元、800元、300元;国家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各为500元;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奖励500元,授权奖励5000元。学术论文符合学校“高层次教学与科研成果”的对应类别的,可以同时享受。3.专利申请费、发明专利审查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费、专利前3年年费等费用由学校进行资助。4.校团委每年6月、12月(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集中受理对师生相关奖励、资助的申请。申报人在受理时间内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等,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校团委。5.理工科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时,视为教师指导成果,并对教师予以本实施意见相关奖励。

D、补充说明:各位老师可下载附件2查看近年来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项目及成果情况。因时间跨度长,项目数量大等原因难免有未收录的成果信息还请大家谅解,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学工办辅导员褚晶晶,电话28868739。

附件1:医学院本科生科研项目导师信息登记表


附件2:医学院2013-2018年本科生科研项目及成果集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