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举行护理学科钱塘学者姜安丽教授受聘暨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曹梅娟 何华明     时间 : 2019-01-17

1月16日,医学院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原二军大) 姜安丽、我校赵定东、任建萍三位教授,从护理学前沿知识、科研申报要点为突破口,就叙事护理、护理探究及申报国家基金等方面进行辅导。护理学科负责人曹梅娟教授主持会议,护理学科骨干老师、护理学位点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赵定东结合自身撰写申报书的亲历,重点从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选题、研究内容和方案、研究基础、团队组成等方面同时进行指导。姜安丽声情并茂地为参会者讲述叙事护理的发展历程、发展潜能、运行模式等热点知识;任建萍结合自身十年来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宝贵经验,向全场展示申报过程中同行评议意见、如何选题及进行研究设计等,并就大家易忽视的细节进行解答。师生们认真聆听,会后与三位专家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曹梅娟勉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科学基金,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自觉融入医学院科研发展的浪潮中来,争取在2019年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姜安丽教授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工作,此次来杭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被陈永富副校长亲授“钱塘学者”聘书。

1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