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当纳米技术邂逅4P医学-精准医学的现状和未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3-20

报告题目:当纳米技术邂逅4P医学-精准医学的现状和未来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9日 9:30

报告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第九实验楼 9-215

报告人:胡志远博士

报告人简介:胡志远博士,复旦大学遗传系本科,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生物化学博士,原美国FDA医疗器械评审委员会委员。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2010年至今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导,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Mol. Cell. Proteomics》、《J. Clin. Invest.》、《Adv.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多篇,同行他引3000余次。2014年共同创始北京中科纳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公司利用最前沿的纳米医学技术,研发高灵敏“肿瘤捕手”循环肿瘤细胞(CTC)检测产品,应用于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和精准诊断,特别在PD-1药物的液体活检伴随诊断,产品已进入市场获得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现任中国 CTC 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4P健康研究院院长和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