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我校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黄金月应邀前来与护理师生交流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4-10

为增强护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提升医学生的综合素养,医学院特别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黄金月教授和临床护理王钧正老师来学院与师生交流。

当谈到如何与护理结缘时,黄金月教授说护理是一份关于人的事业,可以陪伴他人左右,可让你看懂生老病死,也可让你感受到被人信任的温暖。所以她愿意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奥利弗大学社会学专业毕业后继续攻读护理学学位。

王钧正老师也回忆起几年前的选择,他说医生与病人的接触只有几分钟,而护士则要常伴病人左右,他喜欢这种感觉。王钧正提及香港护理与内地的差异,护士的社会地位、男护士的比例以及实际的护理操作规范等都有很大的不同。他也对有意向去香港求职、求学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位老师也分别讲述了护理科研的选题及写论文的方法和思路。在场同学也针对居家养老的趋势、护理工作者的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

最后,黄金月教授告诉在场学生,要和护理谈一场深情的恋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说法,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温暖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

黄金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的客座教授。全国高等护理教材评审委员会顾问及中国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海外顾问。她研究及教学的范围有出院后跟进及成效、APN发展及成效等,她发表多部中英文论著,并在国内外的杂志上发表文章100余篇。

 

webwxg1img

香港理工大学黄金月教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