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4-28


各位老师、校友

训是对学治学精神、办学特色的高度概括,是学院精神的核心,它可以激励和引导师生更好地教书育人、求学成才。为进一步加强学文化建设,传承医学精神,增强医学人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经学研究决定,面向全师生公开征集具有我特色的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院教师员工、离退休人员及广大友。

二、征集时间

 2019430日至20195

   、基本要求
   训应兼顾学的历史积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既能把握时代潮流、彰显学特色,又能体现人文关怀、融合办学理念。训文字应言简意赅,寓意深远,具有鲜明的时代感,避免与其他学校、学院雷同。
   四、征集方式
   1、在职教师。将撰写的训内容及简要释义(如引经据典需注明出处)报送所在系所、部门。经讨论、筛选后以书面形式上报至学院办公室。每个系所、部门推荐训备选方案3条。

2、离退休教师及广大校友。将撰写的训内容及简要释义(如引经据典需注明出处)发送至邮箱hznuyxyxsh@163.com

3、凡送交的作品无论是否采用,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4、学校对入围及采纳作品享有全部知识产权。
   、评选办法
   1、征集的作品由学院办公室、工会负责整理分类。

2、学院将采取专家评审和群众评选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对征集到的校训作品进行匿名评选。

3、评选程序为:

1)专家组对全部应征作品进行入围评选,确定5件入围作品;

2)组织全院师生对5件入围作品进行广泛评议和投票,确定2件获得入围奖;

3)综合院内外教师意见和投票结果确定1件获选作品;

4)获选作品交学校教代会讨论通过。

 4、应征作品如出现内容相同的情况,选取投稿最先的一件作品参评。

六、具体办法

各系所、部门根据本通知要求及时开展训征集活动,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界友积极参与,通过收集、讨论、推荐训开展一次深刻的爱教育,从而进一步鼓舞人心、振奋士气。
  各系所、部门应细致甄选所收集的训方案,通过讨论将有代表性的方案上报学院。同时,做好投稿人思想工作,为我事业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其它事项
   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对征集上来的训作品进行评审和遴选,并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
   所有应征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学所有。如有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后果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医学院负责解释。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办公室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工会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团委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