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关于选拔医学院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05-06

各学院: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澳大利亚一流学府阿德莱德大学,参加为期周的“健康科学与沟通技能项目”

一、 阿德莱德大学简介

建校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澳洲著名的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 (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102;2019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14;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具备显著优势的领域包括: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阿德莱德是一座港口城市,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风景优美,气候温和宜人,治安秩序良好,在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评选的 “2016年世界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榜单中,阿德莱德位列第6。

二、 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

健康科学与沟通技能项目Health Science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Program)由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专门为中国医学专业学生设计的一个短期访学项目,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澳大利亚的健康护理体系,并体验以支持性与参与性为特色的澳洲医学教育模式。通过参加高水平的专业英语课程,学生的语言能力与自信心均将得到提升,从而能够通过健康科学研究获得最大化收益。

阿德莱德大学的医学院创立于1885年,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澳洲最负盛名的医学院之一,在健康与医疗科学的教育和研究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其开设的学位项目覆盖医学与手术、牙科与口腔卫生、护理、健康与医疗科学、公共卫生、心理学、辅导与心理治疗以及成瘾研究等众多领域,毕业生全职就业率居于澳洲第三位。

课程日期

2019715892019年7月13日出发,7月14日抵达阿德莱德,810日离开阿德莱德,811日回到国内)

课程内容

本课程为期四周,总共87个学时,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

医学英语课程51小时):重点关注医学英语与专业术语,采取互动式、基于任务的教学方法,从而确保高效利用课堂时间。通过参加真实场景的练习,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将得到迅速提高,同时收获在医护环境下使用英语的技巧与自信

健康科学课程36小时):采取的是基于案例的学习模式,涉及健康科学领域的一系列主题,学生将通过亲身参与的、积极的学习方式,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参加项目的学生将了解澳大利亚医疗系统的运作概况,与中国医疗系统的差异,并有机会体验阿德莱德大学最先进的医疗设施与现代化的模拟学习技术。同时,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还有机会参加阿德莱德医学生的专业讲座,从而获得更宝贵的学习体验。

课堂之外,学生还可在当地学生的陪同下,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游览野生动物园、体验咖啡馆文化、参加Bush Dance舞会等,体验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学生将入住由校方管理并安排的寄宿家庭(含餐),使学生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体验当地社会文化,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项目证书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出具的学习证明。

项目日程

第一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9/7/13(星期六)

从国内出发

19/7/14(星期日)

到达阿德莱德,入住寄宿家庭

19/7/15(星期一)

上午:欢迎仪式、项目介绍

下午:参观校园、游览阿德莱德

19/7/16(星期二)

上午:医学专业英语课

下午:独立研习

19/7/17(星期三)

上午:医学专业英语课

下午:独立研习

19/7/18(星期

上午:医学专业英语课

下午:独立研习

19/7/19(星期

上午医学专业英语课

下午:独立研习

19/7/20(星期六)

自由安排

19/7/21(星期日)

自由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19/7/22(星期一)

上午:医学专业英语课

下午:独立研习

19/7/23(星期二)

上午:学术英语听力技巧

下午:了解案例学习模式

19/7/24(星期三)

上午:医学英语词汇

下午:独立研习

19/7/25(星期

上午:在线医疗数据库

下午:独立研习

19/7/26(星期

上午学术沟通技巧:参与学术讨论

下午:活动体验阿德莱德的咖啡文化

19/7/27(星期六)

活动:游览Cleland野生动物园

19/7/28(星期日)

自由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19/7/29(星期一)

上午:学术听力与讲座笔记技巧

下午:医疗案例学习

19/7/30(星期二)

上午:临床技巧

下午医疗案例学习

19/7/31(星期三)

上午:学术演示技巧

午:学术阅读技巧

19/8/1(星期四)

上午:1)病理学介绍;2)临床技巧,阿德莱德健康医学大楼模拟中心

下午:医疗案例学习

19/8/2(星期五)

上午:解剖学实验室

下午:参观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所与阿德莱德健康与医疗科学大楼

19/8/3(星期六)

19/8/4(星期日)

自由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19/8/5(星期一)

上午:医疗案例学习

下午医疗案例学习总结、案例分析

19/8/6(星期二)

上午:学术写作、编辑、审阅与自我评估技巧

下午:健康科学领域的学习机会

19/8/7(星期三)

上午:学术沟通技巧总结式陈述、批判性阅读

下午:模拟教学活动

19/8/8(星期四)

上午:案例分析总结

下午:公共健康、病理学

19/8/9(星期五)

上午:解剖学实验室

下午:项目结业仪式、告别晚宴

19/8/10(星期六)

19/8/11(星期日)

启程回国

(注: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6,480澳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费用包括:

学费、课程材料费寄宿家庭申请费寄宿家庭住宿费(含一日三餐)、接送机服务、项目活动与文化活动费用、项目启动与结业式、项目证书、以及项目设计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

医疗保险费、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生活费

我校将给予参加项目并顺利完成学业的本科生8000元/人的资助。研究生根据研究生院政策本项目不再享受资助(钱江学院学生可报名但不享受资助,享受过我校同类项目资助的同学将不再享受)。

三、 项目申请

名额:医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5

四、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5月24日

五、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2. 参加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3. 英语四级485以上或者通过阿德莱德大学的剑桥英语测试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 通过外方的项目面试、澳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医学院及国际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六、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一)http://xxgk.hznu.edu.cn/c/2018-09-25/2057451.shtml,一式三份打印,在截止日期前交至7号实验楼203A(下沙校区)杨老师处

2. 同时填写该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8902801.aspx

3. 同时登录外方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4.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5.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学习

七、项目管理

项目咨询:谭老师,18768470105(电话/微信);

医学院:杨老师,2886550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曹老师, 28869221;

项目邮箱咨询:visitucsd@yeah.net

医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