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选拔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德国埃里希·宝隆护理学院访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国际交流与合作     时间 : 2019-05-15

为实施我院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院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期,我院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德国埃里希·宝隆护理学院,参加为期两周的“护理实践与交流项目”。


一、 埃里希·宝隆护理学院简介

德国埃里希-宝隆博士护理学院位于Pasewalk市,离德国首都柏林70公里。埃里希▪宝隆博士于1900年及1907年在上海建立了同济医院和上海德文医学堂(上海同济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前身),学校所在地Pasewalk市是埃里希·宝隆博士故乡,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有中古世纪的教堂和历史悠久的建筑,埃里希·宝隆护理学院秉承着宝隆博士的理念“只有一流的医护教育才能确保最好的医疗服务,从而给患者提供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护理“,在德国护理教育领域享有盛誉。


二、 访学项目介绍

【项目概览】

本项目特为有计划去德国学习、工作的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解德国护理教育及体验德国护理工作环境的机会。

住宿:交流学习期间住宿是两室一厅带厨房,两人一套,卧室均是单人单间,独立卫浴。

【项目日期】

项目时间初步定为2周时间,7月16日到达柏林机场,7月27日从柏林回国。

【课程内容】

体验德国护士双轨制应用技术教育,领会德国特色护理学习,实习医院见习,初步了解德国医疗机构运作体系,亲身体验德国的护理理念。

【项目费用】

1、德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派专车统一接送机(德国境内),负责学生在德国的费用,包括在德国住宿、早中晚三餐、参观学习中发生的费用。

2、学生需要自付来回机票费用及签证费。


三、 选拔要求

1. 选拔对象:护理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三年级

2. 选拔名额:2名

3. 选拔条件:

     (1)成绩合格、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交            流任务;

     (2)有意向毕业后去德国学习的学生,且获得家长支持

     (3)英语四级475分以上或通过英语六级

     (4)通过项目面试与选拔、以及医学院的派出资格审核。


    四、报名与选拔程序

1. 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报名表》(点击链接下载)http://xxgk.hznu.edu.cn/c/2018-09-25/2057451.shtml打印一式三份,在截止日期前交至7号实验楼203A(下沙校区)杨老师处;

2. 同时点击在线申请链接https://www.wjx.top/jq/39125345.aspx填写相关信息;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德交流;


    五、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5月15日


    六、项目管理

项目咨询:丁老师,15601733030(电话/微信);

医学院:杨老师,2886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