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第五届杭师大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5-27

     为提高我院及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5月25-26日,医学院在下沙校区望道厅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由汪胜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处长夏卫东,医学院院长张邢炜、附属医院院长王卫民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夏卫东处长首先对我院举办此类比赛予以肯定,对各实践教学单位派选手参赛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医学是悬壶济世的,是有生命关爱情怀的学科,必须强化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与提升。同时,他认为高校培养医学人才必须守住三尺讲台的底线,要为社会输送有优秀的专业技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比赛规模空前,有杭师大医学院、杭师大附属医院,以及湖州市中心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宁波李惠利医院、宁波鄞州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浙江省中医药、省立同德医院、部队903医院、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等13家单位的36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英超、宁波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龚朝辉、杭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寿红艳等8名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现场评委。

本次比赛评分由教案评分(20%)、专家评分(70%)和学生评分(10%)三部分组成。在课堂教学环节,参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灵活运用PBL案例教学,同时结合实物、模型等展开教学,娴熟的操作、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幽默风趣、张弛有度的讲解充分展现了医学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人文修养。许多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评委小组秉承公平、公正原则,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及若干优胜奖,并评出最佳教案奖3名,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展示了青年老师们临床所见、所用的知识和技能,更彰显出每位老师身上的人格魅力和人文情怀,部分师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院及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氛围,也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