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我校公管(卫管)学子在国家级竞赛中持续奋进再创佳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7-31

近日,我校医学院公管(卫管)学子在“人卫杯”第八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竞赛上提交的三篇本科生毕业论文全部获奖。

我校报送并获奖的论文均出自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刘凯捷同学撰写的论文《2011-2017浙江省省级公立医院效率评价及影响因素分析-基于DEA和面板Tobit模型(指导老师:黄仙红)、高天琦同学的《桐庐县基层慢病管理机构和人员社会网络特征及相关性分析》(指导老师:张萌)双双获得一等奖,刘垚鑫同学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医生管理制度感知对其纵向协作意愿及行为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王小合)获二等奖,我校同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同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是该赛事举办以来,唯一持续稳定八届获“优秀组织奖”且获奖等级及数量持续名列前茅的院校,受到了本届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和特别赞扬。

该赛事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理事会主办,本届共有全985211高校在内的58所高校选送参赛作品156(每校限报3)进入决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组织奖10名。组委会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组成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6个单位33名专家评委会按10组进行评审,获奖论文全过程采取分组匿名双盲评审机制,由评委会成员从选题、内容、方法、结构、动手能力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及打分后从高到低排序产生。

该竞赛前瞻性顺应了当前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新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及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推进卫生管理类教育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本科人才培养的主题,有利于深入推进全国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及内涵建设,示范引领我国公共事业管理类专业及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为国家着力培养一大批高质量、胜任做健康中国建设者的公共管理人才做出贡献。

潍坊共识 —中国高等卫生管理类教育发展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