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口腔医学系本科生在全国口腔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09-06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于2019年8月27-30日在上海召开,医学院口腔医学系2015级楼正普同学在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大赛中以出色表现荣获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实现全国口腔技能大赛零突破。此外,口腔系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及技能比赛得到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竞赛由口腔系主任钟良军教授牵头,口腔系贺瑞副主任带队,叶思岑、吴佩佩和刘刈钊三名青年教师观摩学习了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环节,收获颇多,对今后走上讲台大有裨益。张远老师的教学论文口腔临床综合技能训练课程改革模式的建立与应用,在此次会议上交流。

医学院始终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技能的联合培养。参赛选手(15级口腔班楼正普同学)和候补选手(15级口腔班许可潇同学)在口腔系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贺瑞、胡旭、陈幸三名老师对两位选手进行了多次的赛前指导培训,赛前两位选手互相督促,勤奋练习,反复推敲和演练操作技能,最终我校参赛选手楼正普同学稳定发挥,在来自全国56所口腔院校的参赛选手中,荣获“技能之星”(即第二名)的好成绩。

    口腔系师生在此次全国口腔教育年会中收获颇丰,向各大口腔院校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提升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知名度。此次比赛中我校选手获得佳绩是临床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师生通力合作的结晶。

                        指导老师和选手医学院口腔系青年教师团队

                        口腔151班楼正普比赛照“技能之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