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领导为解剖学老教师李冠芳佩戴“建国70周年纪念章”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韩豫     时间 : 2019-09-20

9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工会主席楼佳庆约同解剖教研室前主任,退休教师卢洪煊一同前往半山和康康复医院看望李冠芳老师,并为她佩戴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建国70周年纪念章”。

李冠芳老师,现年96岁,当年的贵阳医学院毕业,1949年底参加工作,曾任我校解剖学专业老师,杭医高专成立后第一任解剖教研室主任。

当年,李冠芳老师带领解剖教师和技术员积极开发尸源,保证专科每班解剖4具尸体,也就是平均7-8名学生解剖一具尸体,实现了当时医学尸体用量的全国第一。1982年,在全国人体解剖学统一考试中,李冠芳老师所带的学生平均成绩名列第二。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解剖教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制作了大量解剖标本,并不断更新。李老师也曾被评为杭州市优秀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和杭州市劳动模范。工作中她舍己为人,高风亮节,多次把评职称的机会留给别人,直到1997年退休时仍是一名讲师。

值此国家大庆之际,国务院、中央军委专门为李冠芳老师等有特殊贡献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共和国事业做出的贡献。医学院只有这一位老师获此殊荣。

李冠芳1

cce5e2658455238d9a6f0fd7a9be785

a4495360612205a7e740954a85a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