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研创新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时间 : 2019-09-20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文化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知识,树立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一)2020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参加全部3项赛事;

(二)毕业3年以内(时间截至2020年7月1日)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代表原所在高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需提供毕业证证明,仅可代表最终学历颁发高校参赛)。

二、 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1、 竞赛项目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

2、 项目所属领域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类别。

3、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必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人代表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

4、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

1、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

2、 法人代表或经营者具备参赛资格、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截止计算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

3、 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必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人代表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


4、 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三)公益创业赛:

1、 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具备参赛资格的,可申报该赛事;

2、 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三、 比赛流程及安排

(一)组织申报阶段(2019年9月下旬)

主要进行大赛的策划、准备和宣传,进行初步的系列培训,并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各学院开展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参赛团队填写作品申报表(附件1),学院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2)。

(二)项目初评阶段(2019年10月中旬)

本阶段主要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选题进行校级初评,对参赛团队开展深入培训、交流探讨,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进入复赛项目。

(三)项目复赛阶段(2019年11月上旬)

本阶段由成功通过初评的项目进行复赛展示,学校对项目选题的立意、可实施性和社会价值等进行进一步的评定,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进入决赛项目。

(四)项目决赛阶段(2019年12月上旬)

本阶段由成功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进行现场展示,经校内外的老师和嘉宾的专业评审,确认最终获奖名单。

四、 组织要求

(一)参赛者根据自身的创业计划,组成一支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竞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书,要求该商业计划具备技术创新性、经济合理性和操作可行性。

(二)参赛团队人数10人以下,参加答辩人数最多为4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跨学校、跨地域组成。每个参赛团队限报一个参赛作品。

(三)参赛作品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具体来源有: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以引用其产品);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四)鼓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成果转化为创业计划大赛作品;鼓励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创业项目立项资助项目参加本次比赛。

(五)请各负责人于10月15日之前每晚18:30-20:25将相应作品申报书(一式三份,见附件1、2、3)和项目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报送至医科技办公室,并将电子版作品申报书与作品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纸质材料上交地址:

仓前校区:慎园8-109

下沙校区:7号楼204  

电子材料上交邮箱 :3526512064@qq.com

注意:作品汇总表信息必须与作品申报书信息一致。


如有疑问,请联系

仓前:                                                 下沙:

朱茵:17395712163                            于文磊:17767160707      

梁林达:17816612633                         沈松璇:17857312820

陈敏玚:19975268850


附件: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3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4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