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申报通知】关于做好市属高校第二轮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资助计划2019年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10-08

各学院、部门:

根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印发的《杭州市属高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杭教高教〔2018〕4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市属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和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今后三年(2019—2021年)将组织实施第二轮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资助计划。

现就做好2019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竞争择优方式遴选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资助海外研修。通过海外研修,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二、资助名额及经费支持

每年在市属高校遴选资助20名优秀中青年教师赴海外研修,研修期限6个月以上,每人资助6万元。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的基本条件、外语水平等须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4)的规定。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取得海外大学或研究机构邀请函,并确定于2019年1月1日后赴海外研修的市属高校在岗在编教师。

3、申报人的研修内容与所在学科或专业发展方向一致,研修目标明确,研修计划切实可行。

4、近三年已享受过各类公派出国研修资助者不得申报。

四、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包括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市教育局审核等环节。

五、经费使用

市财政将资助经费下达学校,学校严格按照财政经费使用有关规定进行管理,资助经费可用于受资助教师赴海外研修的往返交通费、学费、海外研修期间的食宿费用等。

六、派出与管理

1、确定人选在派出前,应与学校签订《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协议书》,办理学校公派出国访学相关手续,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2、确定人选应按期赴海外研修,否则取消资助资格。

3、确定人选研修结束后应履行按期回国服务义务,应及时向学校提交海外研修报告,并以报告会的形式向学院教师汇报研修成果,接受学校和市教育局的全面考核。

七、工作要求

(一)学院须对申报人基本情况、提交材料真实性,尤其是对申报人的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等情况严格把关,申报名单经公示3天无异议后方可推荐上报。

(二)请申报人于10月11日前将《杭州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申报表》(包含附件材料)及《杭州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2019年申报汇总表》,纸质稿(一份)和电子稿报学院。

(三)需提供的申报人附件材料包括:

1.附件材料目录;

2.身份证明(身份证复印件);

3.学术水平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

4.奖励证明(荣誉、奖励证书复印件);

5.成果证明(专利、著作、论文证明材料);

6.科研项目证明(科研项目通知、任务书复印件);

7.海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9.其他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方式:28869611

电子邮箱:834322675@qq.com         地 址:仓前校区慎园8号楼308


人事处

2019年10月8日

附件1:申报表

附件2: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