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医学院护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刘巍     时间 : 2019-10-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医学院党委的具体部署,2019年10月16日下午,医学院护理系教工支部在慎园9-304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张富清,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教师”集中学习、分享活动。

首先由支委委员领学,再每位党员参与讨论分享。今年已95岁高龄的张富清,是解放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4个碉堡,有着赫赫战功的西北野战军突击队员;是转业时前往鄂西山区,为一方贫穷百姓,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是在艰苦岁月里藏起战功,甘守清苦,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的退伍老兵。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学习张富清同志不惧平凡,却拒绝平庸。应当坚守在教学育人一线平凡的岗位上,在工作中做到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不因事小而不为,做到学生之事无小事。

我们还应当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低调二字不难写,奉献一生实不易”。张富清同志退役转业后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为人民服务,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将他在战争年代的战功尘封,从未炫耀过自己,更未因此换取过任何的利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我们更应当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张富清说“作为党锻炼培养的一名干部,我应该坚决听党的话,不能和党讲价钱,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正是因为这样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才支持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在战场还是工作里都不懈奋斗,守住了初心。

最后,联系到护理系实际情况。我校护理教育历时百年,经历了合并、搬迁、重组等过程,招生培养从中专、大专到本科、硕士研究生、留学生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两万余名护理一线工作者。欣喜之余,我们也有必要冷静反思存在的不足与值得改进之处,需要进一步提出的规划思路。不忘初心,矢志不移,一如既往地培养造就现代社会需要的“健康卫士”。

护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