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有收获、服务管理讲担当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刘苏杭     时间 : 2019-10-25

1025日在慎园8号楼307室,学院机关支部在第一轮党委委员上党课、支部党员自学规定书目的基础上,开展了第二轮集中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机关支部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为题,邀请了机关支部联系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岑同志讲新时期下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陈岑书记从何为“担当作为”;为何要“担当作为”;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党员应如何理解“担当作为”的意义(担当精神从何而来);党员为什么要有“担当作为”(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性质决定的);以及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 “担当作为”即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支撑。党课上陈书记理论联系实践,从“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人生自古谁无死”的文天祥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刚刚闭幕的校运动会,从历史人物到身边的党员干部,生动的讲述新时代的党员在“担当作为”上首先要勤于学习,突出学习重点,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广学各科知识,做到“知全局、懂本行;其次注重实践环节的锻炼,通过经历艰苦环境的锻炼和严格党内生活的考验,学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破解难题、提升素质;最后通过医学院拔河的例子,讲了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碰到问题不相互推诿,遇到困难合力攻坚,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章志量书记、汪胜副院长、李红娟副院长在党课后,也结合实际工作和学院现状,谈了他们所理解的“担当作为”的意义;并希望全体支部党员能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职、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的深刻内涵。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一致通过本支部志愿者服务活动为1030日九号楼基础医学中心搬迁中的服务工作。支部党员表示以“学习身边的榜样,为全院教职工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为口号,将本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好,学深入。

陈岑给机关支部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025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