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志愿服务助力搬迁扫尾工作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王建秋     时间 : 2019-11-04

近日,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针对校区搬迁的一些遗留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搬迁扫尾工作助力。

最具挑战性的工作,当属为搬迁过来的大量大体标本更换福尔马林保存液。福尔马林刺鼻的气味和对人体的危害让大多数老师望而却步。以红色教研室著称的解剖教研室全体党员,冲锋陷阵,带头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组胚和病解教研室的党员一同参加了标本的整理工作。

机能学实验中心新引进了一批机能一体机教学设备,该设备设计新颖,功能先进,同时也为老师们出了道难题。组织委员王艳芳老师带领病理生理学和生理学教研室党员教师一起熟悉了仪器的操作,调试了设备的各项功能,为接下来开展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生化和免病学教研室的实验教学涉及大量的试剂、仪器设备和耗材,前期因时间紧张只整理了教学急需的部分,还有大量的包装箱没有打开和归位。教研室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全部的包装箱进行了归档整理。宣传委员尹洪萍老师则不辞劳苦地赶去下沙参与了医学实验中心的搬迁工作。

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

基础志愿服务

基础志愿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