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最美浙江人”的初心与使命—医学院邀请方红正校友举办劳动观念教育讲座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12-02

121日上午,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1500座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劳动观念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护理学2012届校友方红正分享他的“最美”初心与使命。

讲座上,他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他讲到,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水华前辈给他授帽是他人生最受洗礼和教育的一次活动。在前辈精神的感召下,热爱上护理工作懂得感恩,乐于奉献方红正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包夜班”护士之一也是浙江省卫生系统献血最多的人之一(百次献血个人),2016年成为“国际优秀护理黛西奖”获得者2017年成为“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提名奖获得者。

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培养劳动观念和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阐释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他谆谆教诲在场学生要积极组织社团活动,进社区服务群众,培养劳动品格;多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学长还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结合“勤慎诚恕”的校训阐述了自己的“六心”体会,即信心、爱心、同理心自律心责任心事业心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和学长近距离交流,学习生活、临床工作等方面问题,都得到方红正学长悉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学院聘请他为医学院本科生劳动观念教育导师,继续发扬方红正校友不忘初心、勤恳敬业的奉献精神。

1

颁发聘书环节

2

不忘初心讲座

4

学生踊跃提问

5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