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基于智慧健康视角的护理人才培养学术论坛 暨《健康研究》第三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12-06


2019124日,基于智慧健康视角的护理人才培养学术论坛暨《健康研究》第三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健康研究》编辑部与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科联合主办,分别邀请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健康研究》第三届编委会名誉主任郭清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健康研究》第三届编委会委员鲍勇教授作题为《智慧健康养老与智能健康管理》、《健康中国行动与智慧医疗健康建设》的学术报告,本校相关学科老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会场气氛热烈。

郭清教授从中国目前面临的严峻养老形势出发,阐述了健康养老的概念和内涵,分析了应用智能化手段参与养老服务发展的路径,并提出在养老服务业中融入健康管理的理念、流程与方法,实现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明确要求的健康老龄化目标。


鲍勇教授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及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剖析了智慧医疗健康建设的现状,并展示了学科团队近年来在智慧健康方面进行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两位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处、生动精彩,现场气氛活跃。这次学术活动不仅拓宽了听讲者的视野,也为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学术论坛之后,校学术期刊社《健康研究》编辑部召开了第三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健康研究》主编杨磊教授,编委会名誉主任郭清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社长、护理学科负责人曹梅娟教授,部分编委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通报了《健康研究》2019年工作情况,并根据第三届编委会编委遴选原则,确定增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衰老研究所刘晓玲教授为第三届编委会编委。与会专家对本年度期刊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杂志的内容、选题、办刊特色、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委会主任杨磊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健康研究》应牢牢把握以健康为中心的办刊主线,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通过走出去邀约优质稿件、培育优秀作者队伍等方法,持续提升杂志影响力。在健康中国行动纲要和国家政策方针的指引下,《健康研究》将进一步发挥办刊特色,为广大健康医学领域的读者、作者、研究者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