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率团赴广州考察护理学科建设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1-03


为学习兄弟院校在护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志量带队,一行6人于2019年12月19日-12月20日期间,前往广州各大院校学习交流。此次外出考察交流的老师还有护理学科负责人曹梅娟、护理系副主任朱雪娇以及护理实验中心、护理专硕点管理队伍成员。

2019年12月19日上午,章志量书记一行6人参观考察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受到了张俊娥院长、张利峰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欢迎。

  座谈会上,章志量书记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规模及层次等基本情况做了交流,张俊娥院长、张利峰副教授也分别就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的情况做了交流介绍。双方在办学层次、规模效益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并深入在研究生培养、本科护理学教育模式上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会后,章志量书记一行考察了中山大学护理学院护理技能培训中心、科研中心等。章书记表示,中山大学护理学院护理技能培训及学生实践教育基础很扎实,尤其是在职业技能鉴定、专科护士培训等领域业务,是善于利用学科及资源优势拓展创新机制、提升办学影响力的做法,很值得学习。




12月19日下午,章志量书记一行访问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受到了张立力院长、苏方伟主任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张立力院长简要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师资队伍情况、办学规模、办学历史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双方就护理专业的办学前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研科研、国际化办学和合作、实习生管理、就业方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章志量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对中心的现代化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在护理教育教学诸多方面达成了良好共识。



12月20日上午,章书记一行来到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菊以及护理部、科教科、院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就护理团队文化、护理人才培养、护理教学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双方探讨交流护理学院的整体架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与学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会后,章志量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此次参观交流,章志量书记一行在实验室建设、硕士生培养和专业认证方面均有较大获益,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必将对双方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