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举办第十二届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0-01-07

2020年1月4日,医学院第十二届临床技能竞赛在杭师大下沙校区举行,本次竞赛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学科竞赛校赛,同时也作为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的初赛。大赛以实习医院组队参赛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杭师大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等12家教学单位41支代表队、141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届竞赛最高,实习生覆盖率达44.34%。

本次竞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设置临床思维能力测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腰穿测压、浅表伤口清创、产科检查、导尿、心电图判读、影像读片9站。选手按照题干要求,完成操作或答题。竞赛考察学生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赛场上,各医院代表队选手充分展示我校医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及扎实的临床基本功。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共产生团队奖13项,优秀组织奖4项。比赛期间,多家医院教师到达赛场观摩学习。

    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赛学互动”的教学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为2020年即将进行的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做积极准备。同时,也是对我校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教学效果及各实习医院临床带教水平的一次有效检验。

裁判会

裁判会

临床思维能力测验站选手比赛中

临床思维能力测验站选手比赛中

导尿站选手比赛中

导尿站选手比赛中

腰穿站选手比赛中

腰穿站选手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