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学工作

医路研行-线上考博分享会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0-04-25

医路研行-线上考博分享会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考博兴趣,分享考博经验,2020411日,我院研究生会通过“杭州师范大学”钉钉平台视频直播形式,邀请2015级健康管理专业毕业生陈浩、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宋育、2017级生理学专业学生闫怡帆三位同学,成功举办了首次线上考博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术部部长陈银炜主持,分为考博经验分享和提问互动两个环节,60余位研究生共同上线参与此次讲座。

图片1


图片2

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陈浩从考博原因、院校选择、硕士期间的准备、复旦公卫博士申请等多方面、多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初审时资料需要细致准备,并讲述了读博期间的日常生活,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博士生涯的艰辛和魅力;闫怡帆结合自身的经历细致地讲述了国外考博的一系列经验,包括国外博士奖学金的分类以及申领条件,并强调语言应及早开始准备;宋育从自身备考经验出发,深刻地剖析了自己的考博动机和职业规划,同时为大家讲解了浙江中医药大学考博的初试及复试内容,让同学们有了初步认知。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主讲嘉宾分享经验

讲座持续约2个小时,同学们认真听取考博的宝贵经验并在主讲后的沟通环节踊跃提问,各位主讲嘉宾也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为在校研究生今后继续深造提供了方向和指导,相信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取丰富的经验和信息,为未来的求学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考博讲座三位嘉宾的PPT和视频录制可联系1030131507@qq.com获取,供未参加讲座或者想要回顾的同学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