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申报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4-30

各学院:

根据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选聘工作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38号)文件精神,现启动2020年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选聘工作,请及时组织申报,具体如下:

一、推荐重点

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领域,重点推荐科研实力雄厚,学术、技术上达到省内领先的单位设立钱江特聘专家岗位,其中单列不少于20%的名额定向支持原创新药、医疗用品、精准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等防疫攻关应急研发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专家。

二、“特聘专家”岗位职责:

1、主持重大科研(科技)项目研究或科技成果转化;

2、传授本学科核心课程或关键技术;

3、领导本学科人才梯队建设;

4、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省内领先或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三、“特聘专家”基本条件:

1在科技创新第一线工作,符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D类及以上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2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3、具有带领本学科、行业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省内领先或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能力;

4、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及相应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四、选拔推荐的程序:

1、请各学院、部门确定特聘岗位、选定特聘专家人选后,填写《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申请表》(见附件2),完成网上申报流程(具体要求见附件3)。附件证明材料请根据网上申报要求(见附件4),扫描后上传,不需要再提供复印件,但须将相关附件材料原件送各学院、部门校验。

2、学校评审推荐。我校原则上推荐4符合“特聘专家”基本条件并达到附件1所列要求的人员,可不受名额限制。

已正式在我市工作的专家,已由我市资助过的高层次人才计划人选和已受聘为我校“钱塘学者”人员不列入本次推荐范围。

五、上报所需材料:

1、《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1份,用标准A3纸打印,表式见附件5,通过申报系统生成后打印)。

2、带水印的《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申请表》(一式1份,用标准A4纸打印,表式见附件2,通过申报系统审核通过后会生成水印再打印)。

六、注意事项和截止时间:

1、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为柔性引才项目,设岗单位必须面向国内外(本市除外)公开招聘。

2、“特聘专家”实行岗位聘任制,经批准的“特聘专家”由设岗单位与受聘专家在岗位有效期内签订聘任合同,规定聘期及聘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聘任合同报市人社局备案。

3、“特聘专家”需完成网上申报流程。杭州市人才项目申报都通过“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高层次人才与专家管理系统”(http://review.zjhz.hrss.gov.cn/)申报,申报人员的账号由人事处分配。申报信息完成后,告知学院部门用申请人账号登陆审核,再提交学校审核,报市人社局。具体流程可参考人事处网站——服务指南http://search.hznu.edu.cn/zcms/browsepriv/content?SiteID=360&ID=766832

4、请于2020年5月19日(周五)前将申报材料交送学院办公室(仓前校区慎园8号楼308)。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28869611 电子信箱:834322675@qq.com


附件1:不受推荐指标限制人员的条件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网上申报具体要求

附件4:电子文档制作要求

附件5:情况汇总表

附件6:报送材料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