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为毕业生代言——医学院!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20-06-15

 


大家好,我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张邢炜。今天我为医学院2020届796名本、硕、博毕业生们代言。

杭师大医学院现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7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学位点,以及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其中临床医学专业ESI全球排名前1%,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为省一流学科。学院拥有1家直属附属医院、8家非直属附属医院,30多家教学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实力雄厚。

医学院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有的获得了南丁格尔奖章、中国医师奖等荣誉,有的在各级卫健委担任重要职务,有的在所在领域成为全国顶级专家。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有一大批校友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感动了大家。

我们医学院的学生,都具有“大爱无疆,甘于奉献;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职业精神。

他们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护士资格考试的通过率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他们拥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无数;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不乏SCI等收录高级别学术期刊论文。

他们更拥有热忱的仁爱之心。积极投身遗体捐献、关爱植物人等健康志愿者服务,助力G20等国际赛会,更涌现了在火车上英勇救人的最美医学生郭婷婷、参与赴湖北医疗指导工作组的博士生李静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

欢迎各医药卫生企事业单位和朋友们为我们的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和工作平台,有机会也来杭师大医学院走一走看一看,把我们的小帅哥小美女们招走,他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奔涌吧,时代大潮中的青年后浪!

健康中国,有我们更精彩!

——张邢炜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