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研创新

关于转发并组织医学院本研学生参加《2020年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上报名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时间 : 2020-06-27

各位同学:

在过去的5-6月学校组织了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的预报名及校级初赛、复赛、决赛工作。现因大赛要求,我们需要进行该大赛的网络报名登记工作。现就大赛通知做以下说明:

一、赛事说明

1、大赛具体方案可参考附件一: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p1-p20

2、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的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须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见附件一p7)

3、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见附件一p12)

4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 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见附件一p13)

5、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国际赛道医学院极少,具体参见附件一p23-26),主赛道下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见附件一p13-15)

6、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符合大赛参赛要求的,可自主选择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或其他赛道比赛(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具体见附件一p16-20)

7、大赛要求参赛学生数应不低于本校在校生人数的15%(包含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见附件一p10)

二、网上报名

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已上线。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者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2、请各项目组认真阅读附件一《大赛通知》、附件二《常见问题》、附件三《学生操作手册》或附件四《学生操作视频》,做好创业项目的大赛报名工作。

3、请预赛报名的项目组(无论是否已通过校赛)于72日前进行网上报名,项目组成员亦需先登录系统注册录入信息,加入到项目组中(每个项目组含负责人至少3人最多15人,鼓励报满15人),逾期系统将关闭。

4、团队负责人需在报名系统里创建项目并上传完整创业计划书。计划书要要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等(格式需为pdf或者word文档)。然后在成员完成注册后邀请成员加入本团队。

三、其他支持

1)根据学校关于创新实践(II类)学分管理办法(本科生),参赛团队完成本次大赛网上报名的所有附件内容学习并撰写商业计划书完成网上报名的,组员可获得0.25个学分,负责人可获得0.5个学分。同一年度该项目大赛报名按最高层级加分,不累积加分。(如:小明同学参加A项目申报,作为负责人,参加B项目申报,作为成员,记0.5学分;小王同学参加A项目申报,作为成员,参加B项目申报,还是作为成员,记0.25学分)。团队负责人(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还需要将项目信息最新汇总表(附件五)及上传至报名网站的商业计划书发送至邮箱3526512064@qq.com备案,以便我们进行学分及相关认定。

2)校级邱建林星光奖实体创业奖励(本科生及研究生兼适用):创业项目经工商注册登记为个体经营户,经营者为我校学生,奖励1000元;经工商注册登记创立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我校学生,奖励3000元。参赛获得校级及以上有关的其他学分奖励政策及奖金奖励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行了解https://mp.weixin.qq.com/s/lxB9GGa8mD4ojODpPPEl_g

3)支持参赛项目(本科生)积极申报国创和本创项目,校赛获奖项目经申请可直接认定为当年度本创立项项目。

4)2020年开始,入选复赛的项目才具备申请入驻学校大创园资格。经答辩评审会,成功入驻的团队给予一次性落地孵化启动基金,每项资助3000元,每期入驻评审结果中可设置1个“初创之星”团队,该项目资助5000元(同一项目就高资助1次),“初创之星”团队给予创业园一个独立单间的所有工位。

5)优秀项目可获得学校科技园优质拎包即可入驻的办公环境和创业工位;免费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财税服务、法律咨询、项目申报等一站式服务;空间定期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安排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优秀项目投融资推介;创业社交沙龙等扶持政策。

如有问题请联系: 

           林笑含(电话19858186620)

           陈敏玚(电话19975268850

附件一: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附件二:常见问题https://mp.weixin.qq.com/s/z8z1lPj1C1lIPxTa8CMRHQ

附件三: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四:学生操作视频

附件五:第六届互联网+报名备案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医学院科技文化中心

2020年6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