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精心组织、全力以“复”—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云”复试顺利收官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6-30

2020621日和22日,我院开展了2020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云复试,这是首次采用网络远程线上形式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为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组建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云复试”领导小组,制订了严密的复试工作计划和复试工作细则。做到规则在前、集体讨论决策,公开公正透明,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全平稳开展。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钉钉作为复试主系统。为保证复试效果,学院采购了专用设备,全面升级了网络。学院负责领导和复试工作人员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培训,熟悉系统操作;不断演练工作流程、反复测试软硬件性能,以确保复试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学院遴选优秀教师准备了多套试题,确保一人一套题目不重样。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成三组进行。复试专家面试小组由校外专家和校内博导组成,校外专家通过钉钉系统远程全程参与复试。复试过程严格按照既定的流程,复试考生随机抽取试题,面试专家独立评分,学院纪委监督员在线上面试过程中不定时的进行监督,同时学院还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从而保证了复试的公开性、透明性与公正性。

在整个复试工作中,我院严格遵守学校设定的招生纪律、考试流程和技术操作要求,确保流程无死角。面试过程做到了严肃复试保密纪律;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的任务与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流程进行;严格考试纪律;严肃客观评价学生和打分,以及分数复核与后续流程等,确保招生质量不打折扣。

2020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是历史上首次线上复试形式,既是疫情防控时期的新举措,也是是网络时代高层次人才选拔的一次新的尝试。全院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顺利圆满完成了此次招生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