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新闻

医学院举办暑期临床技能训练营选拔赛及开班仪式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7-12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医学院校的实践教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推进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改革,保证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到“厚基础,强技能”,医学院在2020年暑期分别面向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开设临床技能和口腔技能训练营,每班40人。训练营的开设深受学生欢迎,临床技能训练营学生前期报名数达到152人,远大于开班人数。为精选学员,选拔优秀学生,学院于2020年6月28日(周日)在下沙校区举办了暑期临床技能训练营选拔赛和开班仪式。

选拔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设置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外科缝合、心电图判读、影像读片5站。选手按照题干要求,完成技能操作和答题,重点考察学生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选定40名学生作为暑期临床技能训练营学员。

  比赛结束后,随即举办了临床技能训练营和口腔技能训练营开班仪式,医学院副院长汪胜、口腔医学系副主任贺瑞、临床医学系副主任焦其彬和竞赛负责人俞毅君等教师参加并发言。汪胜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参与本次选拔赛和训练营的所有老师与同学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技能训练营系列活动作为强化医学生技能训练的一个重要抓手,未来将常态化开展。训练营相对于学科竞赛更有利于扩大医学生的受益面,全体学员要在训练过程中认真钻研医学理论知识和强化医学操作技能,为未来成为合格医生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训练营也将为来年的省级乃至国家级医学学科竞赛储备力量

外科缝合站操作选手

外科缝合站

体格检查站

体格检查站

训练营开班仪式

训练营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