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2020届医学院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9-17

2020年9月15日13时,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正式开始。由于疫情,本次新生家长会首次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模式。医学院副院长汪胜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岑莅临本次家长会。


1


活动伊始,我院 党委副书记陈岑对各位家长以及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医学院的学生工作、学院概况、办学体系、学科概况、师资力量以及相关其他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


2


随后,她指出进入大学后,学校和家长应该共同关注如何转变学习方式这一问题。她提到大学更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因此她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讲座、志愿服务、校际交流和运动会等。


3


最后,她强调了学会独立对于一个大学生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座家长们共鸣。

接下来我院副院长汪胜围绕教学工作对我院的专业设置、办学方针、教育理念、以及管理特色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5


随后,汪院长再次强调了大学学习方式改变以及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汪院长提出家长和学校需要达成两个共识:一是大学学习方式已经转变;二是大学更加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他还指出大学生的培养更需要注意的六个点:展示良好的仪表、展示良好的心境、培养良好的性格、积累丰富的知识、练就健壮的身体、提高审美能力。


6


随后,汪院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我院转专业政策、延长学制政策以及关于学生违纪处理。汪院长特别强调了诚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因此在我校考试作弊将直接取消学位。


7


最后,汪院长邀请各位家长与学校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未来添砖加瓦,促进孩子们赢得辉煌。

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次我院新生家长会圆满落幕。本次新生家长会使家长更好地了解了医学院的教育方案,促进了家庭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学校与家长达成教育教学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