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医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09-18

9月16日下午,在慎园8号楼医启吧,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岑、组织员廖俊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岑副书记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抓常抓长,以“永远在路上”的认真态度做好党建工作。同时,陈书记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她强调,各支部要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开展“光盘”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

预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褚晶晶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维护“西湖先锋”党建系统的操作方法。为了更全面地记录党员发展全过程,褚老师制作并分享了《发展党员全程纪实表》,该表结合“西湖先锋”党建系统25步操作要求,记录党员发展全过程。此外,褚老师还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创新做法。褚老师的工作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各位支部书记从工作方法、工作内容方面相互探讨,收获很大。随后,组织员廖老师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并对各位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一一解答。同时,廖老师强调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出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的接收工作,提醒大家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要认真仔细、程序到位。

最后,学生党务中心指导老师陈晓璐指出发展党员工作五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各支部书记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维护、宣传工作。鼓励各支部要全面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上级党组织的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党建工作任重道远,需要下足绣花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