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医学部研究生党团活动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0-11-19

1、 活动摘要

为培养医学部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20201114日,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组织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团活动,带领同学们先后前往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德清莫干山两处红色景点开展此次活动。

IMG_6467

2、 活动要闻

1)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上午9时左右,大家准时到达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我们重温近现代史上在浙江大地上发生的那些波澜壮阔、热血沸腾的革命往事,景仰为浙江革命乃至中国革命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辈,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深刻道理。

微信图片_20201116154209

微信图片_20201116154213

微信图片_20201115190624

   当在展厅中看到杭州师范大学的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陈列时,大家格外激动,纷纷驻足与之合影,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医学部研究生们身为杭师大学子的自豪与骄傲。 

  (2)德清莫干山抗日根据地

1955年,毛主席在游览了莫干山的绝美风光后,驱车回程途中即兴赋诗一首,抒发了当时轻松愉快的心情:

                          《七绝·莫干山》

                     翻身复进七人房,回首峰峦入莽苍。

                       四十八盘才走过,风驰又已到钱塘。

微信图片_20201115190643

  中午时分,追随主席的脚步,大家来到了德清莫干山,并进行了午餐。午餐结束,愉快的素质拓展训练开始啦!一路上,大家沿着莫干山的经典徒步路线,观摩毛泽东主席下榻处,领略莫干山各处风景。在旅行途中,大家不仅身心得到了锻炼,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一路欢声笑语,收获良多。

微信图片_20201115190638

微信图片_20201115190651

3、 结语

  活动结束后,医学部的研究生们通过此次游览革命圣地体悟到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和建设中国付出的无数艰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也启示我们后辈更应当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纪念伟大胜利、告慰革命先烈。

IMG_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