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名将圣地忆党史,精忠报国跟党走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12-0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13日上午,护理学生党支部赴岳王庙学习岳飞“精忠报国”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岳王庙历史悠久,历经宋、元、明、清各朝,代代相传至今,是闻名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岳飞的每一个事迹,从岳母刺字、四次从军抗击外侵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严明军纪中,感受到深刻的爱民情怀;从“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的至理名言中,体会到廉洁为官的准则。

岳飞是南宋初抗击金兵的主要将领,但被秦桧、张俊等人以“莫须有”罪名诬陷为反叛朝廷,陷害至死。岳飞遇害前在供状上写下“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个大字。岳飞威武不屈的英雄气慨,直捣黄龙的必胜信念,“还我河山”的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民族的精神脊梁。

 1113日下午,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以生动特别的方式倡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担当。

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金刚川地区以血肉之躯修建桥梁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

 实地学习及观影结束后,每名党员都踊跃发言谈感悟,认真总结、领悟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和志愿军不惧牺牲的深刻内涵,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加以对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1202101643


QQ图片202012021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