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第十三届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20-12-25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

为进一步丰富实践教学活动,检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效果,提升我校学生临床技能水平,同时也作为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的初赛,定于2021年1月6日(周三)举办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第十三届临床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

二、竞赛时间:2021年1月6日

三、 竞赛地点:杭州师范大学金华路校区

四、 参赛对象:杭州师范大学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五、 参赛方式:由医院组队,每队3名选手

六、 竞赛项目:采取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考核内容包括临床思维能力测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重点考查体检基本手法的选择性内容,如心脏听诊(定位与程序)、叩诊及标记(免测量),前胸叩诊(肺下界及左右对比),腹肌紧张度触诊,肝脏触诊,腱反射(5项)叩诊等的组合,评价要点是手法,程序与沟通,正常结果的表述。)、内科穿刺(胸、腰穿2选1)、外科8种缝合法(抽选4种考)、产科检查导尿(男女2选1)、心电图判读影像读片等项目。每个参赛队员考核内容相同,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采取统一评分标准计分,统计个人和团队分数。

七、 具体参加人员名单及分工

1、 总负责:汪胜

具体负责:焦其彬、俞毅君

2、 OSCE考核负责人:俞毅君、潘大津

3、 志愿者及体检标准化病人:医学部临床医学院

4、 奖状及颁奖安排:医学部教务科

八、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组织奖若干项。

九、 报名方式

竞赛报名以医院为单位进行,各医院参赛队伍数量不限(其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参赛队数不少于5支),实习人数较少的医院允许个人组队报名参赛。请各医院积极组织筹备,于2020年12月25日(周五)前将竞赛报名表(附件1)发至邮箱:yixuejxk@163.com,联系人:王老师,(0571)28865197;吴老师,(0571)28865507。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八日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第十三届临床技能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