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情总览 > 学部通知

【转】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办公室     时间 : 2021-01-20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部门:

为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经学校党政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按照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不变的原则,认真落实好学校防控办相关通知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证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二、深入开展关怀帮扶。要关心关注学校教职工、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困难,确保困难师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生活需要帮助的困难师生“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主动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认真落实市“春风行动”反哺救助等政策,用心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使学校教职工、学生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三、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要关心留校师生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的生活,特别要关注心理有困惑、经济有困难、就业有困扰的学生和假期值班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服务保障部门要提供好各类服务保障。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低温雨雪冰极端天气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积极倡导节约、绿色、低碳消费行为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紧盯牢违规公款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公款支出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监督检查,着重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

五、全面强化值班值守。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按时到岗到位、巡视校园、接听电话、接待来访等,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值班期间,若遇突发事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突发安全事件,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六、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留校师生服务、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统筹做好学科评估组织、研究生招生阅卷、继续教育培训、科研项目申报、后勤维修保障、新学期工作谋划等,确保各项工作齐促进、共发展。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