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

来源 : 医学部     作者 : 曹丽颖、王颖佳     时间 : 2021-03-26

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为支委选举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

在支委选举环节中,首先由支部书记王颖佳同志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随后党员同志一一自我介绍,增进新老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确定钱冰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曹丽颖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环节中,支部18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学习强国”党史专题讲座并积极发表学习感言。各党员同志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及个中经验教训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学习与讨论。如通过对古田会议的学习,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学习,认识到调查研究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实际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武器;通过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学习,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通过对雷锋、焦裕禄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学习,感受老一辈吃苦耐劳敢于牺牲的精神和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品质。

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也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本支部将在日后加强学习深度与维度,将党的精神和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